满满的正能量!2018年徐州十大健康新闻、十大民生热点揭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全民关注健康,好事!正能量!”“这种好的医生新闻应该宣传!”“健康徐州,加油!”......2018年12月底,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健康徐州网、全程导医网盘点汇总了徐州“医疗圈”“2018年度30条热点事件”并开展了“2018年度十大健康热点新闻”评选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就收到了来自各方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留言点评,投票助力,评选活动立足事实、遵循民意,依托微信投票、网上评选等多渠道多平台,最终评选出“2018徐州十大健康新闻热点”、“2018 徐州十大健康民生热点"和“2018徐州十大健康新闻热点提名奖"并予以表彰。

  健康热点引领舆论导向 推动行业进步

  援外医疗队、院士工作站揭牌、发展转型、首个中国医师节、中国好医生、行动措施、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中,这些关键词频现于卫生健康领域各类重大报道之中,健康(民生)热点新闻一如既往占据融媒世界关键席位,引领舆论导向,牵动民众之思,对凝聚内外共识,推动行业进步影响深远。

  在上榜的“十大健康新闻热点”中,徐州百姓对于市卫生计生委推出的《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工作赞不绝口。

  家住鼓楼区的郭女士告诉我们,“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跑医院看病、检查、拿药、住院都是常事儿。以往每到一家都要单独挂号取就诊卡,各是各的,互不通用,长此以往,家里存了好几张就诊卡,别提多麻烦了。现在好了,有了‘一卡通’,在全市医院、社区卫生中心都能用,还能挂号、收费、取药,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医疗卫生事业作为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直是群众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2018年的徐州医疗圈热点不断,医疗改革全面深入,一系列关系老百姓健康的惠民政策得以实施。我们相信,这些热点事件绝非一时红火,而是会持续影响着健康徐州的发展。

  民生热点宣传社会正能量 彰显榜样的力量

  在今年的“十大健康民生热点”评选中,再一次涌现出一批优秀标杆医院和医护人员。看到自己心中的“好医生好护士”榜上有名,不少市民纷纷留言盛赞:这种好的医生新闻、社会正能量应该多宣传!

  他们中有备受尊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孟超,97岁高龄他,从医75年,始终治病救人为己任,为1.4万名肝病患者解除病痛,肝癌手术成功率达98.5%;

  有入选“中国好人”称号的儿科医生徐晓军,从医近30年,他诚信行医,坚持开“良心药方”,用小药方治好许多“大病”,深受人们的信赖和敬重;

  也有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徐医附院ICU护士朱虎林;更有让“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连续12年花落徐州的有情有义“徐州人”......

  通过此次评选,我们不难看出,榜样的力量凝聚着全社会关注的目光。我们需要越来越多像他们一样不忘初心、向上向善、技德兼备的好医生好护士!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健康新闻热点、健康民生热点”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了,这不仅弘扬了新时代的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更对长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大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价值给予了肯定。

  对于此项活动,也得到了市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和好评,希望获奖作品所属单位和创作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谱写健康篇章,再创时代辉煌,让新媒体的品牌力量和社会责任大放异彩。

  2018徐州十大健康新闻热点(排名不分先后)

  1.徐州23名援外医疗队踏上医疗丝绸之路新征程

  2.“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在徐州揭牌

  3.徐医附院打响发展转型“第一枪”实现全院零加床

  4.徐州推出卒中救治地图23家医院具备脑卒中溶栓治疗资质

  5.市肿瘤医院、徐矿总医院、市东方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

  6.引他山之石  谋发展之策  我市卫生系统考察团赴郑州、武汉考察学习

  7.徐州卫生系统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8.徐州卫生计生工作会议:聚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9.徐州推出医疗健康"一卡通":各大医院通用

  10.徐州市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8徐州十大健康民生热点(排名不分先后)

  1.徐州连续12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2.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徐晓军入围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

  3.徐州市儿童医院“最快护士”3 秒飞身跃抢救抽风患儿

  4.96岁走上手术台——吴孟超院士在徐州为患者手术

  5.当街抢救晕倒老人 徐医附院两护土获“彭城好人奖”

  6.大爱髓缘 徐州俩小伙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7.因为暖心 所以最美——徐州医生陈斌“最美公主抱”刷屏

  8.家庭医生签约形成徐州特色 徐州社区医生团队入围省级十强

  9.徐州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十项行动

  10.徐马欢乐开跑!千人医疗救援队伍为徐马保驾护航

  2018徐州十大健康新闻热点提名奖(排名不分先后)

  1.央视多次报道徐州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先进事迹

  2.人民日报盛赞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中国岐黄之术扬名造福马耳他

  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推出《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十项措施》

  4.多部门联合助推徐州市儿童医院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5.乡村医生纪凤银成徐州首位“中国好医生"获得者

  6.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  徐州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士联盟成立

  7.徐州医养结合出台新政 2020年全市医养结合政策体系将基本建立

  8.徐州隆重表彰"卫生40年终身成就奖"等先进代表

  9.徐州卫生计生代言人一徐小卫亮相

  10.汇聚首位优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