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开展24小时无痛分娩,让您安全无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提及分娩生娃,第一个跳入脑海的印象就是“疼”,各种疼。随便问一个经历过顺产生娃的宝妈,都会告诉你“死去活来”、“痛不欲生”、“ 撕心裂肺”等词均不足以形容分娩过程中的疼痛,那是刻骨铭心的,是永生难忘的,回想起来都瑟瑟发抖。

  不过现在还没生娃的妹子们有福了,徐州市矿山医院开展24小时无痛分娩技术啦!

  准妈妈刘女士,3年前看着闺蜜经历了一场撕心裂肺的宫缩痛,致使她一直不敢要宝宝,今年她鼓起勇气怀孕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她既高兴又担心,3年前闺蜜无比煎熬的痛楚画面一幕幕在她眼前闪现,她也要上演一次吗?

  后经朋友介绍,徐州市矿山医院开展了24小时无痛分娩技术,生孩子可以不用再经历撕心裂肺的宫缩痛啦!临产时,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徐州市矿山医院分娩。经过妇产科张金银主任及助产士的评估,与麻醉师联系,并与家属充分沟通后,为她实施了无痛分娩。

  刘女士从产房回到病区在见到随访的麻醉师时开心地说道:“我真没想到顺产也能这么舒服,麻醉后,不知不觉间宝宝就出生了,无痛分娩真是我们产妇的福音啊!”

  徐州市矿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金银介绍:无痛分娩是采用椎管内分娩镇痛,阻滞子宫及宫颈与大脑之间的痛觉神经通路,从而减轻宫缩痛或达到完全无痛。这种方式安全可靠,通过胎盘的药物微乎其微,目前没有任何临床证据表明其对母儿有短期或长期影响。孕产妇既能免受生孩子的恐惧与痛苦,还具有产后恢复快、下床活动早等优点。

  延 伸 阅 读

  无痛分娩会导致分娩无力?

  不少产妇和家属认为无痛就没有力气生孩子了。然而,真相是这样的:无痛分娩的整个过程均采用低浓度局麻药,达到“感觉运动阻滞分离”。在控制疼痛的同时并不会影响产妇运动,对子宫收缩也影响很小,所以打了无痛,分娩同样有力气!

  无痛分娩适合所有产妇吗?

  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

  产妇在分娩前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一般在进行分娩镇痛前需对产妇进行系统评估,包括病史,体格检查,以及相关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和血小板计数、凝血功能检查等)。

  无痛分娩会伤害胎儿?

  椎管内镇痛同常规剖腹产的麻醉操作方式一样,但用药量却要少得多,通过胎盘的药物微乎其微,目前没有任何临床证据表明其对母儿有短期或长期影响。还可以减少产妇的应激反应、并发症,尤其对高危产妇是安全保障,产后恢复更快。在需要紧急剖宫产的情况下,椎管内分娩镇痛可以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紧急麻醉的方法,避免延误手术或者全麻带来的严重并发症,从而保证母婴的安全。

  无痛分娩的好处有哪些?

  无痛分娩最显著的特点是,使产妇避免经历生产疼痛的煎熬,减少对分娩的恐惧,同时也能减轻产后疲倦。一般情况下,熟练的麻醉师进行麻醉操作用时短,只需5-10分钟即可完成。这一过程以及之后的产程中,产妇始终处于有意识的状态,甚至可以试着下床走动,在胎儿娩出时还可以很清醒地感受到为人母的喜悦。产妇在第一产程得到充分休息,对之后的胎儿娩出十分有利。待子宫口完全打开,产妇便拥有足够的产力顺利完成分娩。

  张金银 副主任医师 徐州市矿山医院妇产科主任

  徐州医学会会员 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进修于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妇产科,主要学习妇科腔镜技术诊疗及产科高危妊娠的诊治处理。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在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