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临床科室质控员培训暨临床路径推进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实践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即1234发展战略,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效率,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构建全流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院科两级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质量管理典范,2019年1月2日,徐医附院召开临床科室质控员培训暨临床路径管理推进会议,常务副院长金培生、质控办主任刘颖、护理部主任刘玉平、医务处副处长王建设、护理部副主任钱韦韦、科护士长周长美出席了此次会议。质控办刘颖主任主持会议,来自37个临床专科、29个临床亚专科150余名质控、临床路径联络员及部分科室护士长参加培训。

  会上,金培生常务副院长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的生命线,直接关系着医疗安全及医院发展,临床科室质控工作必须做到实处,质控联络员就是院科两级质控工作的桥梁、纽带,是临床科室开展质控管理日常工作的执行者和监督者,是医疗质量管理的中坚力量,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后备主力。金院长嘱托大家要扎实苦干、积极主动,共同为我院医疗质量的提升而努力。同时金院长还强调临床路径作为一种精细化、标准化、程序化的医疗质量管理工具,具有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防控医疗风险等作用,在医疗质量管理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临床路径联络员要借助新临床路径系统上线契机,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室路径版本制定、医嘱配置及管理督导工作,充分发挥临床路径在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中的作用。

  质控办刘颖主任就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目前存在问题、医疗质量管理未来工作规划、质量管理工具及临床路径管理四个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同时提出了2019年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活动的安排。 质控办魏波老师就我院临床路径相关管理及考核要求、临床路径推进安排以及临床路径系统医嘱对照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