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获第二批次“心衰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28日,中国心衰中心第二批次授牌在苏州开幕。会议期间,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对我国第二批次通过心衰中心认证第二批心衰中心建设单位进行了授牌。徐医附院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代表医院接受心衰中心的授牌。

  国家卫健委王毅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葛均波院士葛均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新立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京敏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吁刚教授出席授牌仪式。

  2018年第二批次心衰中心认证工作于2018年7月20日正式启动。此次认证共有101家单位提交申请,经过资格审核、总部办公室材料预审和专家网审,其中52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环节。截止2018年11月27日,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完成全部52家单位的现场核查工作。2018年12月15日,经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48家单位通过。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被称为“心血管病的病最后战场”,我国成年人心衰患病率为0.9%,这也意味着我国有超1000万的心衰患者,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和冠心病、高血压、瓣膜性心脏病和糖尿病等高危人群的增加,心衰的“后备军”也日益壮大。为贯彻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以及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长期管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联合开展心衰中心建设项目。心衰中心以“规范心衰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衰在住院率和死亡率”为目标,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

  王志荣教授表示,心衰中心的建立,将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治疗。今后中心将通过医师培训、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质量管理监控体系,不断完善和提升区域不同级别医疗机构心衰疾病的综合防治水平。同时,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持续强化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创新、医疗质量管理、医联体同质化建设、信息化支撑及服务路程优化,将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医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患者提供更多更为优质高效的医疗与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