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影像科成功承办第一届淮海医学影像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8日-9日,由徐医附院影像科承办的第一届淮海医学影像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成功召开。徐州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感谢徐医附院为举办此次论坛所做的贡献,并表示支持和鼓励这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徐医附院副院长、淮海医学影像联盟大会主席徐凯教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淮海医学影像联盟成立的经过和发展理念,指出论坛采用政府指导、企业搭台、同行唱戏的模式,汇聚淮海经济区的医学影像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进行交流学习,旨在实现协同发展,共赢淮海。徐州市卫健委吴宪主任、徐州市医学会李薇秘书长和联盟中苏鲁豫皖四省的召集人一起进行了淮海医学影像联盟成立的揭牌仪式并与参会的淮海医学影像联盟的核心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针对当前的临床实际工作和热点,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肌骨系统非肿瘤病变,来自4省7家医院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还进行了7场精彩的病例讨论,由来自4省14家单位的青年医师担当,依次由出题单位陈述、观众发言、解析单位答题、公布结果,最后由专家点评,内容精彩纷呈。论坛会场座无虚席,代表们积极发言,许多代表站着欣赏会议内容。病例讨论为青年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也显示了年轻一代的发展后劲和实力。

  淮海医学影像联盟是由苏鲁豫皖四省近20市的医学影像学术带头人于今年组成的,秉承“学术引领、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的理念,旨在消除行政区划约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基层医生和青年医师提供交流和学习机会,从而提升淮海经济区的医学影像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联盟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参加第一届论坛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4省16市。

  第一届淮海医学影像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影像科在 徐医附院推动“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区域引领示范作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淮海经济区医学影像学的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对于健康服务的需求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