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成为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7日-8日,“2018第二届实用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培训班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举行了全国“一市一中心”项目地授牌仪式,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被评为全国人工肝“一市一中心”项目首批示范技术中心。

  此次会议由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CNSLD)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重肝与人工肝学组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胆相照肝胆病在线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参会人数超过500人,是今年最大的人工肝专题会议。全国153家人工肝中心经过自愿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首批选出68家单位作为各地示范技术中心。

  在我国,引起重型肝炎的最常见原因为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约占所有重型肝炎的三分之二,此外,甲型、丙型、丁型重型乙肝及戊型肝炎病毒亦能引起重型肝炎,药物性肝损害、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所引起的重型肝炎在临床中也时有出现,此外,妊娠急性脂肪肝也是一种特殊类型的重型肝炎。重型肝炎,在临床上有着病情重、发展快、来势凶险的特点。人工肝能够暂时代替肝脏部分功能,协助患者度过危险期,给肝脏再生与恢复创造条件。

  徐医附院人工肝治疗中心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引进了最新的医疗设备,也得到了ICU、医学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等临床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参与,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已成功治疗了150余名患者,疗效显著。

  先进的医疗设备,专业的医疗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徐医附院人工肝治疗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为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病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