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承办第十二届淮海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8日,由徐州市中医院承办的江苏省继续教育项目——“毒邪在心血管发病机制理论研究暨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新进展研讨班”暨第十二届淮海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会议在云泉山庄顺利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300余名心血管病医生参会。

  本次会议成立了徐州市中医学会第一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王忠良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范从海副院长、党委委员牛勇,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万洁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系主任、江苏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副主委、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副会长蒋卫民教授,徐州市中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忠良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梁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表示,本次大会为徐淮区域内的心血管专业医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希望中医院心血管科继续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心血管学科诊疗水平的不断发展。

  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院建设情况以及在重点学科建设、亚学科管理、普病与专病建设、中医特色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心血管科是国家级心血管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重点中医临床专科、江苏省示范中医临床专科,是淮海经济区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诊治中心,心血管科在明确西医诊断治疗的同时,积极发挥传统中医优势,扬长避短,尤其在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心肌病等疾病的诊治上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虚心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通过专家们的授课及时了解心血管诊疗的理论和技术的最新进展,为提高本地区的医疗技术和水平做更大的贡献。

  随着我国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与发展,中医迎来了飞跃的好时机。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梁田教授表示,在心血管领域已经确定了中医药在心衰方面的疗效,特别是以芪苈强心胶囊为代表的中药方剂,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国际效益。其他中医药如麝香通心滴丸、复方丹参滴丸在降血脂、冠状动脉痉挛等方面也起到很好的疗效。无论在冠心病领域,心律失常领域,还是降血脂,中医药都起到了很大作用。中医院心血管科坚持以中医药为特色,在强大的西药平台基础之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中医药特色,本着中西医结合的理念,做了诸多有利于及推动淮海经济区心血管发展的举措,包括建立了最现代化的心血管导管室。







  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中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培影教授,中国医促会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疾病防治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强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自然医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钱士明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建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内科病区主任朱铁兵教授,江苏省中医院蒋卫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万洁,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志荣教授等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讲解冠心病、心绞痛、心衰、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房颤等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最新研究、热点问题及诊治进展。

  会上,徐州市中医院心内科王忠良教授、梁田教授还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分享了精彩的疑难经典病例,并介绍从毒论治心病的诊疗经验。

  现场气氛浓厚、讨论热烈,理论讲学、实际案例、交流讨论穿插进行,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让大家有充分了解了国内外中西医在心血管领域的进展,上下互相沟通,与兄弟单位进行科研项目研究,临床经验的共享,促进了中医心血管专业医学人才的培养和进步,有利于推动徐州及淮海经济区中西医结合心血管诊疗及防治水平的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