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加强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落实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和省妇儿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苏卫妇幼〔2018〕8号)和徐州市政府《关于印发徐州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徐政办发〔2018〕50号)精神,现启动全市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免费对象

  2018年12月1日0:00以后徐州市户籍产妇分娩的新生儿,且产妇分娩机构为徐州市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助产机构。若为多胞胎分娩,所有孩子均同时享受免费政策。

  二、免费内容

  1、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筛查、苯丙酮尿症筛查、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筛查(价值105元/人次);

  2、新生儿听力筛查(价值65元/人次)

  三、 工作流程

  1、徐州市内各级各类助产机构针对2018年12月1日0:00以后徐州市户籍产妇分娩的新生儿,按照免费内容提供免费采血服务,不再代收新生儿疾病筛查费用,改为收取免费服务券(各助产机构通知符合免费条件的孕妇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领取),并按月进行汇总登记(样表附后),于次月5日前报辖区妇幼保健机构。对于不享受政策的外地户籍产妇和享受部分免费内容的本地户籍产妇,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按原先工作流程执行。

  2、各县(市)区妇计中心新筛管理办公室每月收集整理辖区内助产机构免费服务情况,留存免费服务凭证,并按产妇户籍所在县(市)区进行分类汇总,结果于次月15日前报送市妇幼保健院新筛管理办公室;

  3、各县(市)区妇计中心新筛管理办公室室每季度统计整理各级各类助产机构免费采血服务量和各县(市)区管理工作量,并做好免费服务经费分配方案,报送县(市)区卫生计生委。

  4、各县(市)区每季度按照各助产机构免费服务工作情况及经费分配方案及时向服务机构拨付经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