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神经内科李金梅护士长当选为省卒中学会卒中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脑卒中是我国发病率、致死率、致残率第一位的疾病,严重威胁国人健康,脑卒中的预防和控制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江苏省卒中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成立了江苏省卒中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护理专业委员会。徐医附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李金梅当选为第一届江苏省卒中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省卒中学会卒中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小芳主任发表讲话,表示卒中护理专业委员会将在三年内培养出更多的脑卒中专职护士,五年内制定出脑卒中护理专家共识,要让从事神经内科护理工作的广大同仁快乐地工作。

  此次学术会议为神经内科护理同仁搭建了交流平台。李金梅护士长做了题为《早期康复临床路径对脑卒中患者肢体运动功能、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神经内科护士张榴红也就《脑卒中认知评估》的专题做了学术汇报。她们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专家及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成为省卒中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对徐医附院脑卒中护理的专业水平、科研水平及学术地位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更有利于推进神经内科护理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与发展。希望徐医附院神经内科的护理事业能在李金梅副主委的带领下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