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组织了又一轮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杨晶等院领导深入一线,同干部群众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院长王培安到新城区分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下午,院长王培安出席新城区分院党总支专题学习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培安院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弄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弄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弄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弄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弄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王培安院长还结合医院中心工作的开展,指出全院干部群众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更加坚定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引领区域医疗改革发展,自觉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徐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宜居宜业的民生幸福城市建设,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城区分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部副主任韩可说,“王院长的宣讲,非常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解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我们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为新城区分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杨晶赴丰县赵庄镇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按照徐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为迅速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11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晶前往丰县赵庄镇政府,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杨晶书记深入浅出、系统的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赵庄镇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一些参会人员还专门带着十九大报告原文等材料,不时对照标注。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宣讲报告有高度也有温度,有理论也有实践,既全面梳理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又联系实际,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赵庄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沙继来说,“我听了报告后,思想上有很大触动,很振奋,作为一名医院的工作者,决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居民签约率要达到90%以上,医保率也达到98%以上,我们利用村卫生室给村人员进行广泛的宣传这两样国家的政策,保证我辖区的居民有一个就医、治疗和保健的好环境。”  

  践行16字职业精神 新时代再出发

  为帮助基层开展好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院党委统一下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书,党员同志们再次集体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回顾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心研所党总支2个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上,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干干净净、有所作为、有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徐州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徐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症医学的救治能力是一所医院综合实力和水平的体现之一,我们医院重症医学科已经在区域内形成影响力和汇聚力。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我个人认为,事业无止境,奋斗永不止。我们党支部将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谱写重症医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外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卢博说。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自觉的把个人的努力奋斗与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对接,与人民的需求和期盼一致。内科三支部党支部书记、放射治疗科主任殷海涛说,“放射治疗肿瘤是肿瘤治疗手段之一,病人对医护人员都有很大的心理依赖。我们在做好疾病治疗的同时还必须关注病人的心理变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个病人,为他们做好优质服务,也积极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真的很接地气,我听了也很受鼓舞和激励。我将进一步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不断进取,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病人减轻痛苦。”骨脊柱外科医疗组长赵猛在听了外科四支部党支部书记、脊柱外科主任马超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表示。

  新时代,再出发!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自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期职业精神,在为党和人民健康事业不断作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自觉把个人奋斗方向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投身到医院建设发展的大局中,为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中心努力奋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