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举办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脱疽)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研讨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1日,由徐州市中医院主办、徐州市中医学会承办的“首届淮海经济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脱疽)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研讨班暨徐州市中医学会中医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徐州市中医院门诊6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徐州市中医院中医外科主任吴建华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中医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徐州市中医学会中医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基栋、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外科行政主任及血管外科行政主任刘长建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陆炯教授,徐州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权红光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医院中医外科吴建华教授主持。



  张基栋副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院建设情况以及在重点学科建设、亚学科管理、普病与专病建设、中医特色技术等方面的内容。中医外科是江苏省重点专科,根据各医疗组专业特长不同,强化中医药特色技术应用,提高疗效,针对中医外科优势病种开设专病或专科门诊,分为甲状腺乳腺外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疮疡外科、微创外科。该科在中医药治疗乳腺疾病、中医特色治疗疮疡病,以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和周围血管病等方面优势突出,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和临床特色医疗,在淮海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本次会议专家云集,意义深远,希望大家博采众长,相互交流,共同促进本地区下肢静脉医疗水平的提升。

  作为徐州市中医学会第一届中医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建华教授表示,中医外科学是中医学重要的临床学科,历史悠久、渊源流长。新时期中医外科学发展势头良好,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吸收现代医学新技术、新理论,将中医外科特色诊疗技术与现代医学技术紧密结合,已形成了独特的具有中西医结合优势的外科,在精准医疗、加速康复外科、围手术期处理等众多领域都获得创新发展,创新理论、创新疗法、创新药物不断涌现,临床疗效不断提高。

  中医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促进了该学科发展,也建立了一个促进同道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今后我们要加强交流与学习,共同促进徐州市中医外科学学科发展,并不断提高我们的诊疗水平,来造福于徐州的一方百姓。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刘长健、陆炯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这一世界难治性疾病,针对目前临床治疗的新进展与多学科协作、先进的手术与诊疗技术手段培训等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和现场讲解,将他们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治疗中先进的理念和成果倾囊相授。来自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中医外科、普外科医务人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同时,徐州市中医院中医外科吴建华主任中医师、鞠振国副主任中医师和介入科尹文州主任也将近年来治疗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经验与体会同来自淮海经济区的专家进行汇报和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会议为广大中医外科和普外科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和展现学术思想的开放舞台,有效推进了我市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西医结合治疗水平的提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