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引用叶新春副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解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医附院脑卒中中心叶新春副教授于2018年1月份发表在Stroke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被国家脑防委编写的《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收录引用,并被作为8项代表性研究成果之一,在报告中进行详细介绍。此8项代表性成果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叶新春副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troke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SCI论文20篇。叶新春副教授领衔的脑血管病介入团队近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

  叶新春副教授于今年4月1日通过竞聘成功入选首届江苏省卒中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经过紧张筹备,于今年11月30日正式成立青委会;今年11月16日作为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血管介入协作组成员应邀参加《介入神经病学导管室构建与管理中国专家共识》讨论与编写;在今年12月9日的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上被授予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高级培训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员(全国仅有8人入选),同时,徐医附院正式成为天坛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今年12月15日应邀参加中国的普林斯顿会议-中国脑血管病圆桌会议第一次全国会议(北京天坛医院牵头,全国30余人规模,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展开讨论)。今年还应邀在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和国际脑血管病高峰论坛等高端会议多次讲课。

  徐医附院作为淮海经济区医学中心,为扩大医院卒中中心的地区影响力,叶新春副教授在院领导和神经内科各位主任的指导下,于今年10月28日筹备成立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介入神经病学分会淮海脑血管病学组并成功召开第二届淮海脑血管病介入论坛,促进淮海地区脑血管病同道学术交流,共同提高淮海地区脑血管病的救治水平。

  叶新春副教授领衔的脑血管病介入团队坚持医教研全面发展,积极开展和推广脑血管病领域新技术,包括急性缺血性卒中的血管内治疗、颅内外支架置入等,应用脑卒中登记系统对急性脑卒中患者实行电子化管理和动态随访,总结淮海经济区急性脑卒中患者的发病特点并采用个性化精准治疗,同时积极组织和参加多中心临床研究。2018年1月以来,叶新春副教授领衔的脑血管介入团队在神经内科、医学影像科、急诊医学科和DSA导管室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实施急性卒中患者血管内治疗及支架植入治疗108例,极大地改善了脑卒中患者的预后,真正做到了“战胜卒中,再立人生”的目标。

  目前徐医附院脑卒中中心所取得的这些成绩与院领导和神经科的各位主任的辛苦带领和指导离不开,今后,中心将继续在院领导和主任们的带领下,以新时期医院党委提出的“1234”发展战略为指导,传承好神经内科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展新技术,撸起袖子加油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