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举办2018年急救知识技能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12月27日下午,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徐州市血液中心员工急救技能,提升应急救治水平,根据《“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采供血机构第八周期技术审查和执业验收标准要求,徐州市血液中心举办了2018年急救知识技能竞赛,全体职工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分成知识竞赛及技能操作比赛两个部分进行,以科室为基础组队,每队2个选手,共8支队伍参加比赛。在技能操作比赛中,参赛队员以熟练而专业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参赛的16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复苏全部成功,无一例失败,从中可以看出选手为此次竞赛做出了充分准备。



  此次竞赛通过呼救启动EMSS、安置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形式进行评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由2名女队员组成的人事办公队力拔头筹,成为此次竞赛杀出的一匹黑马。

  竞赛结束后,毕星秀主任进行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本次竞赛及选手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并祝贺竞赛圆满结束。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大家学习一些实用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和水平,这对于我们工作和生活都是极大的帮助。能够运用熟练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来挽回一条弥足珍贵的生命,这也是我们身为医疗卫生战线的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血液中心职工在心肺复苏方面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也体现了血液中心的综合急救处理能力,为新的一年血液中心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开了一个好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