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 防患未然——徐医附院在东院开展消防安全及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院医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理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设备设施,徐医附院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在东院开展了以“火速行动,防患未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及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联合演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卫生应急工作,燕宪亮副院长作为总指挥全程参与指导演练。演练由保卫处牵头组织,得到了开发区消防救援中队的大力支持和东院医务处等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参与。

  “开始!”随着总指挥燕宪亮副院长一声令下,本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场景设定在东院急诊楼三楼骨科病区,14:30护士在巡视病房时发现火情,立即报警,拨打3711保卫处火警电话,并告知病区内医患人员发生火情,组织疏散病房周边人员,取出病区内灭火器进行灭火。接到报警后,保卫处消防警戒组、救生组、灭火组、供水组各组4分钟内到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确认人员解救疏散后,灭火组接通水带,迅速对火灾发起总攻。接到保卫处通知后,医务处迅速调集骨科病区、急诊病区医护人员组成应急救援队伍赶至现场参与紧急救援,将伤员转移至空旷走廊区域,区分病情等级分别进行救治。病区内火情被有效控制,各级伤员被妥善救治后,病区内演练环节圆满结束。

  15:00演练及观摩人员在门诊南广场集合。开发区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逃生疏散及灭火器、消防栓使用做了详细指导,强调:在火灾发生后,要避免火灾中烟的危害,逃生过程中采用捂嘴、低姿、少呼吸、少叫喊等措施;使用灭火器时靠近火点1.5-3米,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接好水带和阀门后,逆时针打开阀门水。随后,我院医务、安保等人员再次进行了灭火设施和器材的实战演练。

  演练及培训结束后,燕宪亮副院长代表医院对本次联合演练进行了总结,给予了“紧贴实战、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强调了医院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医院的安全管理事关全体职工、患者、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医院事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常抓不懈。希望全院职工能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安全技能,不断提升医院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主人翁意识,构筑医院安全防线,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