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暨徐州市急诊科医疗质量控制会议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2月14日-15日,由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急诊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2018年徐州市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暨徐州市急诊科医疗质量控制会议召开。

  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作为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徐州市急诊科医疗质控中心,一直倡导必须一手抓急诊医疗技术,一手抓急诊医学医疗质量控制,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为推动徐州地区急诊医学的急诊急救能力及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国梦”。

  徐州市卫计委吴宪主任出席并讲话,医政处孙劲松处长出席会议。徐州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致辞。来自徐州市和各县区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围绕“融合发展、质控奋进”主题,邀请了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小民教授、苏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吴允孚教授、泰州市人民医院顾彬教授分别就《急诊的风险和管理》《重症神经:如何实施滴定式治疗?》和《急诊在三大中心中的作用》做了专题讲座。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许铁教授做了急诊科医疗质量控制的讲座;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张良教授、燕宪亮教授、朱军教授、花嵘教授等分别就急性肺栓塞的诊疗进展、流感的防控形势与对策、难治性感染性休克的治疗策略、COPD合并肺栓塞的诊治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此外,徐州市中医院刘斌教授和徐州市儿童医院朱峰教授分别就中医药适宜技术在急诊中的应用和儿童常见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和处理进行了分享;徐州市矿务局总医院赵建奇教授提供了典型病例进行讨论分析。与会专家们分享了急诊医学领域临床知识和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对今后急诊医学科的医疗质量控制做了相应的部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