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术前沿技术 提升心脏诊疗水平——第六届淮海心律论坛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24日-25日,由徐州市中心医院主办、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协办的“第六届淮海心律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心律失常介入治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崔怀信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等全国各地的近500人参会。

  

 

  本届淮海心律论坛可谓是名家坐镇,参会的知名专家有: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澍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主任委曹克将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华伟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博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陈明龙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吴立群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伟教授等。在为期2天的学术会议期间,专家们分别以《室性心律失常治疗最新进展》、《房颤伴心衰患者的治疗策略》、到《无休止室速的临床处理》、《希浦系统起搏》、《生理性起搏的临床应用》等为题,本着“坚持学术、强调应用、注重基础”的会议宗旨,通过多个分论坛的形式进行了70余场专题讲座和精彩病例分析,授课荟萃了当前心律失常诊断、药物治疗、导管消融及器械植入领域的丰硕成果及最新进展,令与会者获益良多。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的心律失常专业在苏北地区处在领先地位,是江苏省内最大的心律失常中心之一。自2013年起即牵头组织发起淮海心律论坛,6年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心律失常专业不断积累、总结、提升,在医疗技术的创新应用、服务模式的多学科协作,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方面都走在区域前列。而每年专题学术会议的召开也将其示范引领作业不断发挥,辐射至更多基层医院。今年11月初,我院心内科顺利通过“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心律常团队于2017年6月被评“全国优秀医疗团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