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检查组莅临徐州市一院检查指导综合管理考核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20日上午,市卫计委医院管理综合检查组一行9人莅临徐州市一院进行2018年度工作综合检查,徐州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党委书记陆仁平、副院长甄宗礼、赵亮、纪委书记毕荣、副院长金风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杜钟祥院长对检查组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2018年,徐州市一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医院提升式整体搬迁统揽全局,狠抓“三项重点”,落实“三项机制”,推动“十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医院发展健康、稳定。

  他向检查组汇报了徐州市一院2018年度综合管理考核工作:一、医院主要工作量和运行指标;二、以“一站两中心一联盟”为载体,创新医院管理,为提升式搬迁增添新动力;三、以落实核心制度为重点,健全医疗护理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四、以科技兴院为抓手,扎实推进科教研工作,夯实医院发展基础;五、以综合医改为导向,密切医联体合作,拓展医疗服务新机制;六、以医院迁建为主线,狠抓基础设施改善和后勤支持保障,提升诊疗条件;七、以“优质服务年”为主题,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践行社会公益职责;八、以党建工作为总揽,推动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九、制定章程,确立医院依法自主办院、实施管理、履行公益性的基本纲领和行为准则。

  他表示,2018年徐州市一院整体运行情况良好,虽然还存在不足,但各项工作管理有序、稳步推进、不断提升。2019年,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医院搬迁、调整、发展、提升这条主线,全面深化综合医改,重点加强医院管理,突出专科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八大中心”建设和医联体建设,医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经验、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随后,检查组根据市卫计委制定的《2018年度医院管理考核细则》,分成9组分别对徐州市一院医院管理、规模设施、医疗费用、医疗设备、医疗质量组、医疗技术、人才队伍、行风、院感、信息、护理、以及抗菌药物等工作,采取了听取汇报、查阅病历资料、现场查看、访谈医务人员等形式,对徐州市一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综合考核,并对徐州市一院2018年度的综合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州市一院将认真梳理专家在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