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承办2018年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秋末冬初,聚焦彭城。2018年11月17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市中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委会、徐州市中医学会肛肠专委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江苏省肛肠疑难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培训班暨徐州中医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美丽的云龙湖畔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现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

  国内肛肠学者齐聚徐州 助推肛肠事业再发展

  开幕式由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徐州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令狐庆主持,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盆底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南京市中医院名誉院长丁义江教授,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上海龙华医院原院长陆金银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曙光医院肛肠科主任杨巍教授,徐州市中医院院长范从海,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会长、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樊志敏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秘书长、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副主任李峨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刘少琼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会各位专家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徐州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在医疗卫生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徐州正在积极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中心,这就需要各位专家和同道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徐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随着《中医药法》的颁布和实施,为中医药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发挥中医优势,提升中医地位,是所有中医人为之努力的方向。肛肠科是中医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中医特色突出,具备竞争优势的学科,希望其他学科能向肛肠科学习,努力为将中医药发扬光大。

  徐州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专家和学员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徐州市中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院建设情况以及在重点学科建设、亚学科管理、普病与专病建设、中医特色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市中医院肛肠科中医药特色突出,中西医结合优势显著。人才集聚,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齐全。为众多肛肠病患者解除了病痛,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中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共同推动肛肠专业的不断发展。

  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巍教授对委员会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委员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和认可,并对日后的目标和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会长樊志敏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各位专家对江苏肛肠分会的支持。

  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秘书长李峨教授介绍了肛肠专病学组组建情况并宣布授予徐州市中医院肛肠科为"肛周脓肿特色诊治学组组长单位"。


  国内"大咖"传经送宝 共话肛肠促进步

  上午的会议由杨巍、丁义江、陆金银、李国栋、刘仍海、令狐庆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女性便秘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下午的讨论分为云龙峰会和青年菁英论坛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当今国内肛肠界各病种最前沿的疾病理论、医疗技术、诊疗经验以及医技、护理、设备、医药、管理等多方面的学术内容,也对女性多发肛肠疾病、盆底疾病等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探讨,全面拓展了参会学员的知识层面,为肛肠界的整体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爱女性健康 提高女性肛肠疾病诊治水平

  徐州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令狐庆介绍说,莅临此次大会开展讲座的各位专家教授都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参会的代表也是来自兄弟医院和基层单位的精英和骨干力量。大会的宗旨是关爱女性健康,研究女性肛肠疾病诊治方法,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为广大肛肠病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巍教授做本次会议的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全程组织严密细致、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大会组委及众多专家、委员、代表的肯定和认可。

  此次学术会议气氛活跃,内容精彩纷呈,为肛肠疾病的学术理论和实践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成就,使技术水平再上新高度,为推动淮海经济区肛肠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