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淮海经济区骨科新技术学习班在徐州召开 省内外专家齐聚探讨骨科新进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0日,由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主办的淮海经济区第四届骨科新技术学习班在徐州隆重开班,来自淮海经济区骨科专业知名专家及同仁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班内容丰富,涵盖脊柱微创、关节置换、快速康复、病例讨论等相关热点话题,各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国内外骨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

  学习班开幕式由徐矿总医院骨科主任闫长明主持。徐州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孙劲松、徐矿总医院党委书记王云清、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殷国勇教授、上海长征医院骨科专家魏海峰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张宁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专家袁峰出席会议开幕式。



  王云清书记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徐矿总医院作为曾经的国家特大型煤矿企业徐矿集团直属医院、现在的淮海医院管理集团旗下龙头医院,医院设有国家矿山救护徐州分中心和江苏省煤矿创伤急救研究所,创伤急救、脊柱和关节外科一直在本地医疗界享有较高声誉。特别是骨科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实力雄厚,在徐州及周边地区患者中享有较好的口碑。此次学习班汇聚了省内外的骨科知名大咖,希望大家在学习班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携手谱写骨科发展的新篇章。

  孙劲松处长代表徐州市卫计委发表讲话。他对徐矿总医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骨科新技术学习班,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也希望徐矿总医院在加强淮海经济区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方面再接再厉,为建设淮海经济区医疗高地贡献新力量。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殷国勇教授在致辞中对学习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徐矿总医院骨科主任闫长明接受采访时介绍,徐矿总医院骨科是徐州市医学重点专科,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脊柱微创:腰椎间孔镜,关节镜手术,断肢再植。科室现有医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19人,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5人,硕士15人。目前分为关节、脊柱、创伤及手足外科四个病区,开放床位180张,年出院病人4200人次,手术量3500台次。近年来,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加,压缩性骨折、老年性关节炎等疾病严重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对此,科室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关节置换、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椎间孔镜技术等骨科疾病新疗法,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闫长明主任说:“目前,科室在技术项目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备了省级重点专科的要求,正在申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提高医院骨科技术水平。”

  徐矿总医院党委书记王云清既是骨科副教授,也是徐州市骨科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主委。他表示:此次骨科新技术学习班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影响力深远的学术盛会,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同行间的友谊与感情,开阔了与会人员在新理论、新技术发展上的新视野,进一步推动了我省专业学术水平的发展提高,对骨伤专业新业务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在学术讲座环节,殷国勇、张宁、袁峰、魏海峰、谢林、陈刚等国内知名骨科领域专家相继授课,对“腰椎退行性病变微创治疗的选择”、“脊柱微创手术创先及转化”、“颈椎前路手术食管并发症处理”、“OLIF治疗腰椎滑脱”等新理念、新技术进行交流。王云清教授领衔的徐矿总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病例,精彩纷呈的课题演讲赢得了广泛赞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