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陈星莺来徐调研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30日至31日,副省长陈星莺率队来徐调研我市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参加调研,副市长李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陪同调研。




  30日下午,陈星莺一行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考察徐州市区域医疗远程会诊中心。详细了解远程会诊中心的使用情况,观看了中心与社区医院实时连线展示远程会诊流程。随后,她来到云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健康管理中心、远程会诊区,详细询问中医药服务价格、医师薪酬待遇等情况,仔细观看社区健康管理体系化规划展板,称赞这里基层健康管理的实践走在了全省前列。接着,陈星莺一行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考察门诊楼、重症医学科,详细了解儿科重症的诊疗水平,肯定了医院在儿科领域的区域辐射力。当天下午,陈星莺一行来到徐州奥体中心,考察了游泳、击剑、篮球、羽毛球等比赛训练场馆,详细了解中心人才输送和运营情况,对校院与体育机构加强合作、多方共建的模式表示肯定。



  31日上午,陈星莺一行赴贾汪区大吴镇中心卫生院、贾汪区人民医院及马庄村卫生室调研,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考察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基层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陈星莺表示,徐州是一座南北交融的城市,近年来徐州医疗卫生区域中心的地位可与交通枢纽的地位匹配,体育人才培养规模位居全省前列。她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走在前列,以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统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以顶层设计、融合发展、抓好关键性工作为切入口,推进区域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与医疗的结合;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来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找准工作着力点,从留住基层人才、医保收费、药品目录等方面破除政策壁垒,破解体制机制上的深层次问题,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抓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堵点”,完善基层医护人员激励机制;要全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大疾病预防控制力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加强宣传沟通与交流合作,加大医务工作者职业品德培养,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医疗卫生领域的重大决策、相关政策和卫生行业先进典型,让人民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