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等五个专科入选“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1月3日,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专科评选”在中国医院协会中医管理分会第四届年会上盛大举行。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心病科)、肛肠科、内分泌科、针灸科、康复科等五个专科入选“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为全国地级市中医院入选最佳临床型专科最多的医院。

  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

  艾力彼以数字说话的原则,采用加权TOPSIS法对各大中医医院专科的医疗服务、费用与效益、质量与安全、专科建设、人才建设、科研指标、中医特色等八大维度相关数据进行定量分析,评选出“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专科系列”榜单。其中最佳临床型专科系列共评出心病科、骨伤科、脑病科、针灸科、肾病科、脾胃病科等19个专科榜单,上榜医院有110家。






 

  评价标准的来源

  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评分标准

  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

  艾力彼医院管理数据库

  评价指标

  参评对象

  运营3年以上成建制的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中医专科医院以及非公中医医院)的专科。(注意:一个专科仅能报一个评选类型)

  评选专科类型

  本评选分为:最佳研究型专科、最佳临床型专科和优秀区县临床专科。

  最佳研究型专科候选单位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研究机构所属中医医院为主。

  优秀区县临床专科候选单位为区级和县级中医医院。

  评选结果说明

  1.由于各医院上报科室名称各有不同,本评选以国家中医药局2008年8月颁发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规范中医医院医院与临床科室名称的通知》,对科室名称进行合并与统一。

  2.本活动只做评选不排名次,将以医院名称的汉语拼音排列,排名不分先后。

  3.以上三类专科上报材料数量若少于3家则不评选,也就是说每个专科上榜医院最少为3家。

  4.最佳研究型专科不超过10个。

  5.最佳临床型专科、优秀区县临床专科不超过30个。

  6.本评选以自愿参加为原则,通过上报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以医院上报数据为主要来源进行统计,部分无上报材料者,则通过国家中药局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国家中药局“十二五”重点学/专科、国家中药局“十一五”重点专科为候选标准,适当采纳。

  7.最佳研究型专科上榜医院为33家,最佳临床型专科上榜医院为110家,优秀区县临床专科上榜医院为17家。

  8.最佳研究型专科上榜科室数为18个,最佳临床型专科上榜科室数为19个,优秀区县临床专科上榜科室数为13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