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启动“健康进万家 幸福伴你行”大型公益互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2日下午,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市计生协会主办的“健康进万家、幸福伴你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山区恒盛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快健康徐州建设步伐,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进程,在百姓中倡导健康文明理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杨洪涛、徐州市城市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处处长蔡可兴、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谈建荣、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军、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李建光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我市各县区相关医疗单位以及铜山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开发区等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健康信息全覆盖 让科普深入千家万户

  健康徐州,科普先行。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全面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徐州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千家万户,宣传推广健康知识,强化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

  此次“健康进万家,幸福伴你行”活动分为一个主会场、若干个社区分会于10底起陆续展开,同时采取线上展示宣传、线下互动参与的方式同时进行。

  10月15日以来,活动宣传小组先后走进王场社区、绿地小区、金鹰彭城广场、苏宁广场、星光小学等场所,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信息,深入宣传、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从市区到远郊,从学校到企业;从大型商场到社区公园都留下了健康科普的脚印,为推进健康徐州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解锁健康大数据 徐州百姓健康需求调查正式启动

  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下,如何“面对面、零距离”倾听、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百姓真正的健康需求,成为追逐健康之路上的必答题。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注全市百姓健康,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展开全面大调研,“徐州百姓健康需求公益调查行动”也在今天正式启动。

  “您经常熬夜吗?您多久做一次运动?您多久做一次体检...”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充分了解全市百姓的健康现状及就医需求,积极倡导每个人关注健康,关注自身成长,将居民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助力“互联网+健康” 徐州新媒体健康矩阵隆重推出

  如今,“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百姓就医的各个环节,仅需一台手机,就可以轻松解决挂号、缴费、查询、远程会诊等问题。

  此次健康进万家活动得到各大医院的积极响应,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徐州市区12家医院、约10个县市区卫生部门的官方微信矩阵正式推出,组成“徐州健康新媒体矩阵”。

  现场的市民朋友们,通过手机扫一扫一键关注,利用“指尖上的便捷”,让百姓就医更加快捷、省心。

  启动仪式上,徐州医疗界备受欢迎的“代言人”——徐小卫首次亮相。自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徐州卫生健康》公众号推出以来,受到了医疗卫生系统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内容涵盖健康科普、政策解读、医院资讯、医改进展、家庭医生签约......及时推送最新鲜、最丰富、最真实、最科学、最权威的信息资讯,面向淮海经济区,送到千家万户。









  名医专家问诊健康 耐心服务百姓需求

  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心医院、徐矿集团总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东方人民医院、市口腔医院等10余家医院的名医专家到场义诊。

  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宫海滨教授还特别就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向市民进行科普宣教,鼓楼区环城社区全科医生陶明春对糖尿病的防治与管理回答了众多市民的咨询。

  为了向市民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义诊服务,此次活动现场设立了特色诊疗服务,有中医专家讲解冬季养生、膏方制作常识、教市民辨别真假中药材,有骨科专家进行骨密度测试,还有徐州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专家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和健康证办理等,特色鲜明,更具识别性和针对性,前来咨询的市民纷至沓来,好评如潮。

  另外,徐州市体育局国民健康监测中心开展的体质检测吸引了众多市民。测量身高体重、身体柔韧度、反应能力、心肺功能、平衡性等,市民完成所有检测项目后,会给出一份综合检测报告,发放健康就诊指南手册。

  现场,健康问卷调查、领取精美礼品等丰富精彩的活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了解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助力护航。



 

 网络、手机、视频多种传播方式,拓宽健康宣传的路径

  据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介绍,此次活动先后推出了三个视频宣传片,即《辉煌健康展望-徐州各大医院院长话发展》、《百姓健康愿景-街头采访百姓健康需求》和《不忘医者初心-徐州医者风采剪影》。

  在《辉煌健康展望-徐州各大医院院长话发展》视频中,我市8家医院院长透过改革开放40年中徐州医疗卫生事业翻天覆的变化,见证历史、畅谈进步、展望未来;

  在《百姓健康愿景-街头采访百姓健康需求》视频中,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商场、学校,采访健康需求和愿景、进行健康问卷调查。

  在《不忘医者初心-徐州医者风采剪影》视频中,展示了我市10名江苏省医德标兵和百医医德之星的风采,感受医者荣耀,领略医者风范。

  据悉,活动结束后,还会将本次“健康进万家,幸福伴你行”活动剪辑制作成活动宣传片,刻录成光盘,向百姓发放,扩大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