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许铁教授率团参加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0月25日~27日,由徐州、淮安、宿迁、连云港、盐城五市医学会主办、连云港市医学会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四届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在连云港市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省内外知名急诊急救危重病医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来自苏北五市的500余名急诊同仁积极参会。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作为论坛主席,率领急救中心医护团队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论坛期间,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朱华栋教授,常务委员、长征医院急诊科主任林兆奋教授等亲临指导授课。26日上午,许铁教授在主会场做了《临床医师成长之路》主旨发言;

  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急救中心副主任姚爱明、急诊ICU副主任叶英、急救中心护士长魏婧分别在中毒分会场、创伤分会场、危重病分会场及护理分会场作了《急性中毒救治的争议与挑战》《中重度颈椎骨折脱位伴无脊髓损伤患者的手术治疗》《从急性胰腺炎的最新指南看治疗进展》和《网络新媒体技术在急诊护理培训中的应用》专题报告;综合科科护士长翟凤平担任了会场主持。

  25日晚间,副院长燕宪亮教授主持召开了苏北五市急诊危重医学论坛组委会暨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危重病学组会议,紧紧围绕苏北五市急诊医学发展方向、如何增强区域发展内涵及优势建设、建设苏北五市急诊大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由许铁教授倡导、五市急诊同道积极响应的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多届,逐渐成为区域性品牌会议,极大地推进了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科的发展与交流,并有力地推动了苏北五市乃至江苏省急诊危重病的学术水平。本届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肯定了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领域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共同发展注入了极强的动力,势必会进一步激励苏北五市急诊同仁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向高质量急诊医学联盟的目标迈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