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基层医生纪凤银捧回“中国好医生”奖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11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我市基层医生纪凤银受到表彰,全省共三名。

  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现场发布了7月、8月、9月“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名单。其中,扬州市广陵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付宝鼎、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石碑村卫生室医生纪凤银、苏州市高新区苏州科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景五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张鑫分别获得7月、8月、9月“中国好医生”殊荣。

  纪凤银医生今年已经71岁了,子女都在外地成了家,盼他回家养老,可他就是舍不得。获得大奖他激动不已:“乡亲们离不开我。国家给基层医生这么高的荣誉,我觉得做得还不够!这次获奖,激励我一个农村医生,今后更要做好防病和治疗,特别是慢病管理,口头讲不管用,必须脚踏实地一家家做健康档案。只要我还干得动,就要把工作做好,做到干不动为止!”

  自2017年6月始,国家卫健委联合中央文明办持续开展“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推荐评议和现场交流活动。活动开通推荐专用平台,在中国文明网开设网络专栏展示经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推荐的典型事迹,实现群众推、群众评,网上推、网上评,层层推、层层评,月月推、月月评。每月根据网民评议点赞和典型事迹、各省组织推荐情况,推出月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每季度组织现场交流活动,发布当季度三个月的月度人物,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和网上交流等方式,讲述人物感人故事,借助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部分商业网站和多家地方都市报,实施立体化传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