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对徐医附院高级卒中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评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018年10月17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一行6名专家来徐医附院对高级卒中中心和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评价。徐医附院在教学综合楼23楼会议室举行欢迎会,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带领医务处、护理部、信息中心、病案室、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介入科、康复科、内分泌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徐医附院于2012年被国家脑防委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2015年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在脑卒中防治方面是淮海经济区唯一得到国家级认可的医疗机构,也是脑防委构建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网络体系的重要布局。此次督查是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资格进行复核,对客观评价徐医附院脑卒中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根据《2018 年度基地医院和高级卒中中心现场评估指标(试行)》,着重就医院脑卒中防治组织管理,适宜技术开展情况,区域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及会议举办、承办、参与情况,健康管理与随访管理,宣教,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走访、督查,并在总结会上进行了反馈。专家们对徐医附院近年来高级卒中中心及脑卒中防治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

  总结会上,王人颢书记首先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问诊把脉”,为徐医附院脑卒中防治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王书记向专家们介绍了医院党委提出的“1234”发展战略,表示徐医附院一定高度重视自身不足,下一步将狠抓“三项工程”,将“五大中心”建设工作放到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位置,按照相关的标准和要求,整合职能部门和多学科力量,确保医院的脑卒中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