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提高本地区肿瘤科医生学术水平,推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2018年9月15日,由徐州市中医院主办的“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在云泉山庄成功举办。来自我市各级医疗单位相关科室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牛勇主持,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俞军,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医学博士、中华中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程海波教授,徐州市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范从海,解放军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后、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海清教授,徐州市中医院肿瘤科首席专家、院名中医、徐州市医学会肿瘤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箫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徐医附院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王红兵教授,江苏省中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学博士朱超林教授,徐矿总医院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科主任张世强教授,徐州医科大学裴冬生教授,徐州市中医院肿瘤学科带头人兼一科科主任、MDT组长杨静教授,徐州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权红光教授等专家到场参会。

  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徐州市中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院建设情况以及在重点学科建设、亚学科管理、普病与专病建设、中医特色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徐州市中医院肿瘤科在突出中医特色及优势,强调辨证论治及整体观念的基础上,坚持中西医结合,在中医药治疗、靶向药物治疗、全身化疗、免疫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去年以来,医院创新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以肿瘤科、介入科、普外科和中医外科牵头,成立肿瘤多学科综合诊疗协作中心(MDT)。下设胃肠肿瘤组、肝胆胰肿瘤组、乳腺肿瘤组、肺癌、食管癌肿瘤组、消化道肿瘤组,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组成各MDT工作组,实现MDT所具备的互动、协同、沟通、快速、优化等特点,优化肿瘤诊断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综合诊治水平。

  他指出,中西医并重是习总书记对我国医学发展的战略性要求,中医的发展和推进离不开同行的支持与理解,中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大家的广泛交流和长期理解。本次会议专家云集,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共同促进本地区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作出会议指示,他指出,说到“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一方面要起到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一方面也要起到带动周边城市协同发展的作用”。如今,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较大公共问题之一,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模式已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并积累了一定的治疗经验和规律,取得了一定的治疗效果。近年来,多学科联合诊疗在肿瘤疾病治疗中应用广泛,并不断深入到肿瘤治疗的各个阶段,本次学习班的开展将对本地区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不断融合发展,共同提高全区域的肿瘤防治水平。




  开幕式后,特邀专家程海波教授、王红兵教授、张世强教授、华海清教授、朱超林教授、裴冬生教授、杨静教授分别就中医药治疗结直肠癌前病变研究、2018年最新肺癌指南更新解读、SBRT治疗局部进展期胰腺癌的讨论、肝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健脾养正癥方治疗晚期胃癌的机制与临床研究、癌因性疲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与报告,内容生动而实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后,在场专家与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实战演练,并对MDT中的典型病例进行分析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充分,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围绕专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学习,在交流中提升了技术水平,让参会的学员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