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联疫苗重新回归,徐州主城区可以接种了!(附接种门诊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断货8个月之后,不少婴幼儿家长翘首企盼的五联疫苗终于重新回归!

  今天上午,从徐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徐州市主城区 (鼓楼,云龙,泉山),本周五联疫苗已陆续到货,接种工作也已经开始。

  下周,主城区的大部分社区服务中心都可提供五联疫苗的接种服务,开发区城东社区也提供五联疫苗的接种服务。

  何为“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是中国大陆唯一的进口联合疫苗,由世界疫苗巨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全球100多个国家使用,可以同时预防五大疾病:小儿麻痹症,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和肺炎。五联疫苗将接种剂次由12剂次减少至4剂次。

  多联疫苗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以五联疫苗为例:五联疫苗对应的传统疫苗为白百破疫苗、脊灰疫苗和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这三个疫苗按标准程序需要接种12次,改用五联疫苗的话只需要接种4次,即减少了宝宝的皮肉痛苦和监护人前往接种门诊的次数、还减少了接种门诊的工作量,同时其预防接种安全仍有保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