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李晨)初秋九月,凉风送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18年9月7日至12日,徐州市中医院将开展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每天都有国家、省、市重点专科的专家为群众提供医学健康服务,问诊、把脉、解读检查报告、传播医学常识、回答健康疑问。

  9月7日义诊首日,徐州市中医院组织神经内科主任孙菊光博士、骨伤科关节中心惠正广主任、心血管科赵光主任中医师、内分泌科丁凯副主任医师以及两名护士等一行6人走进奎东社区及奎东老干部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与此同时,来自肛肠科的张鹏副主任中医师和针灸脑病科的徐国栋副主任中医师正在名医堂为群众进行现场咨询答疑。



  奎东社区义诊现场,专家和护士们通过免费测量血压、中医脉诊、分析解读体检报告、化验报告、X光片等,为居民讲解相关的饮食、用药、康复及其他注意事项,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发放穴位埋线疗法、鼾症与高血压之间的秘密、治未病等宣传手册,向大家普及一些常用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常见慢性病保健筒易方法等,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居民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使市民对防控秋冬流行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重要性以及对公共卫生知识的了解得到提高。义诊活动首日,市民参加踊跃,反应热烈,对本次义诊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