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专项整治非急救患者转运秩序 全面清理黑急救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非急救患者转运专项整治,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救护车辆标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违规提供中介服务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进行严密追踪调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净化医疗市场,积极回应各方关切。

  前一阶段,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宣传发动,规范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及服务行为、提升院前急救服务水平、整治医疗机构周边环境、清理医疗机构内部尤其是重点岗位违规提供非急救转运的小广告、小卡片等,非急救患者转运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对涉嫌违规进行中介服务的4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全市有警灯标识的车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现已清理非规范急救标识车20余辆,查处违法违规转运患者行为4起,提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拆除报警器和标识灯具、变更车辆使用性质登记3辆。截至目前,清理排查工作仍在全力推进中。

  据了解,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得知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违规提供涉嫌非法实施院前急救转运车辆后,立即责成该涉事单位的县卫生计生委和相关的某区卫生计生委会同当地有关部门从快从严查处。当日,该区卫生计生委对涉嫌违法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某社区卫生服务站立即停业整顿、立案查处。涉事的县人民医院对当事科室负责人予以撤销行政职务、调离工作岗位、暂停执业、停发绩效工资,对当事医生予以暂停处方权、停发绩效工资等行政处理。

  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继续深入全面排查有警灯标识的车辆,在8月15日前全部清理非规范的警灯标识,继续深入整顿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非规范推介行为,加强督促督查,严肃从严惩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净化医疗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