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院务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继7月5日徐州市中心医院挂牌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后,8月9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院务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四楼会议室召开。

 

 

  副市长李燕,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教务处处长高兴亚,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副主任俞军,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梁军,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刘继永,以及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市中心医院为徐州以及周边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发展树起了一面旗帜的成绩,尤其是从近两年来医院注重“转方式、调结构、强内涵”的改革和取得的成效上来看,医院建设发展呈现出了“三新”:发展理念有新高度、内涵建设有新举措、管理措施有新动作。这为徐州临床医学院挂牌建设积淀了基础,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发展定位上,就是要建设与大学文化相对接的大学附属医院,借鉴和发挥好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引领作用;医院建设发展的核心要素人才培养上,要重点下功夫,输血造血并举、“文火慢炖”、丰富养分;在科研建设上,抓住临床科研重点,更加注重临床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王林还就该院干部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具体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吴宪在讲话中首先对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莅临表示欢迎,指出此次会议是徐州临床医学院建设一个新的起点。为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冲刺区域医疗高峰,强化校府、校院合作机制,7月5日,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于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之后,由学校、政府和在徐主要卫生单位共同组成的院务指导委员会等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方紧密联系、沟通改进、反馈共建,徐州临床医学院建设工作得到了协同发展、稳步推进。院务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前期工作的结果更是今后工作的起点。吴宪希望市中心医院能按照院务指导委员会的要求,以大学文化引领医院建设,通过“移植”和“培养”大学气质,进一步提高医院影响力,把徐州市中心医院建设得更高、更好!

  会上,院务指导委员会的两位副主任分别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王培安从医院概况、近期工作、徐州临床医学院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高兴亚从教学层面、科研合作、院校对接等方面对徐州临床医学院的建设进行了阐述。

 

  会前,王林一行还在王培安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新城分院的国家药物临床实验机构Ⅰ期临床研究中心徐州市中心医院基地、口腔科门诊,以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