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走进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鄂辰男)每年的8月1-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母乳哺育 生命之根”。母乳喂养周期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加大母乳喂养的宣传,提高母婴健康水平,8月7日上午,市一院产科联合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针对辖区育龄妇女进行母乳喂养健康知识普及的专题知识讲座,城西社区20余位准妈妈、准爸爸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一院产房护士长姜明丽通过PPT展示讲解了“分娩前的准备及分娩时应对”的内容,鼓励并提倡孕产妇进行自然分娩,对于大家担心无法忍受顺产疼痛的问题,她建议要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同时市一院产科已开展无痛分娩,生产时会有助产士全程陪护指导,做到全方位的细致护理。

  随后,沈晓君护士长对孕期乳房的自我护理进行了讲述,她强调孕期乳房护理对产后泌乳、哺乳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使乳头皮肤变得坚韧,产后哺乳时不容易发生破损,乳腺炎等。

  作为江苏省母婴专科护士,薛君副护士长对母乳喂养的重要性颇有心得。“母乳是宝宝最自然、最安全、最健康的天然食物,被誉为‘液体黄金’,是宝宝的第一剂‘疫苗’。”她结合自身的经验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母乳喂养优点、方式、母乳喂养应注意事项等,还现场教授了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并提醒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稳定情绪,提高母乳喂养的正确意识。

  产科副主任单文娴现场解答了大家对孕期、产检、生产和产后等方面的困惑。作为江苏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市一院产科拥有规范的产前门诊管理,对高危、高龄、二胎、高风险产妇自孕早期进行规范管理,开展产前筛查和诊断业务,产房推行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专家团队,拥有专业的快速反应团队,为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活动中,为了让大家获取更多的母乳喂养知识,医护人员还免费向大家发放了母乳喂养宣传资料,同时建立母乳喂养交流群,方便孕产妇随时随地进行咨询,并为她们送上精美的纪念品。在场的准妈妈、准爸爸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母乳喂养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掌握了很多喂养宝宝的实用技巧,以后一定要尽可能坚持母乳喂养。

  据悉,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育龄妇女,尤其是高龄生育二胎的育龄妇女对母乳喂养知识的需求十分迫切,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薇薇护士长表示,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公益活动广泛宣传“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为社区育龄妇女普及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对母乳喂养的支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