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徐州妇幼保健院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温情开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7度的乳汁,是妈妈给宝宝最真诚无私的爱。从初为人母那一刻起,妈妈就用乳汁滋养着宝宝一天天成长,给予生命最初的根基。每年的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

  8月4日上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大型公益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和支持,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爱婴、爱母的氛围。来自全市的100多位准爸爸准妈妈冒雨前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月怀胎,整个孕期女性要承受身体的各种变化,这个过程是万分辛苦的。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教授了现场各位宝妈一套孕期舒展操,通过脊柱扭转、侧腰伸展、腿部伸展等动作帮助缓解孕期身体不适,10位准妈妈上台进行了实践操作练习,现场气氛高涨。



  随后,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十一病区凌敬护士长带来了《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的母乳喂养知识分享。她说:“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母乳喂养就是最早、最实际的行动。通过母乳喂养还能共享甜蜜温馨的亲子时光。”凌敬护士长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强调母婴同室、按需哺乳、早开奶的重要性,向年轻的妈妈们讲解母乳喂养的正确方法、宝宝正确含接要点、促进乳汁分泌要点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母乳喂养姿势大比拼。凌敬护士长手把手地指导孕妈妈们哺乳的正确姿势和技巧,纠正她们的错误姿势。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准爸爸上台体验了一次“分娩阵痛”,分娩体验仪模拟痛感共有十个等级,等级越高,疼痛感越强烈。

  随着疼痛地增加,两位爸爸很快满脸通红,双手握拳,表情扭曲,真正切身感受到女性分娩所经历的痛苦,亲身体验做母亲的不易。体验结束,两位准爸爸满头大汗,纷纷表示,生孩子太不容易了,今后会加倍疼爱自己的妻子。

  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是宝宝的最佳口粮。从生下宝宝那一刻,妈妈们就寻求各种方法开奶、不惜变胖喝汤催奶,强忍乳腺炎、宝宝吸允皲裂乳头的疼痛。重返职场后,更是不辞劳苦成为背奶妈妈,都是为了让宝贝能够吸允这生命之根的养分成长。

  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倡导行动从未停歇,希望所有的准妈妈都能身体力行,坚持母乳喂养,为母爱勇往直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