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王延涛老教授荣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委会特殊贡献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在沈阳举行的2018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全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术研讨会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老教授王延涛获得了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委会颁发的“国医盛典.融贯中西麻醉奖”之特殊贡献奖,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其几十年来致力于中医麻醉领域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分会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加强全国麻醉领域区域间合作和学术繁荣,推动中西医结合麻醉学科发展,交流该领域新技术、新经验、新成果。据悉,本届“国医盛典.融贯中西麻醉奖”之特殊贡献奖,是颁发给年龄65岁以上,正高职称,曾经的麻醉与镇痛学术带头人,中医药系、院、所资深麻醉相关研究人员,既往在中医药麻醉相关领域有突出的阅历、研究经历或相应成果。

  上世纪70年代,曾作为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医师的王延涛教授以身试药,开展“中药麻醉”研究,让传奇古方“麻沸(fèi)散”焕发新生,成功应用于临床,在全国麻醉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曾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1978年我院中药麻醉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在全国科学大会上获表彰和奖励。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戴体俊教授代领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