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承办第二届肿瘤放疗高级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鄂辰男 李娜)6月16日上午,由市一院肿瘤中心、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承办的“‘协心和力’——第二届肿瘤放疗高级论坛暨徐州市食管癌治疗模式与精准治疗学习班、江苏省人民医院放射治疗协作组第十一次会议”在金陵金源大酒店召开。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市一院院长杜钟祥、江苏省人民医院放疗协作组组长孙新臣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俞军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放疗是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几年得到了比较快速的发展,疗效也不断提高,但还存在着适应症掌握、精准度、规范性等不少问题。举办这样的高峰论坛对全省特别是徐淮地区放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今天会议能够请到这么多重量级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是对徐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支持。

  杜钟祥院长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市一院大力发展肿瘤事业,成立了肿瘤中心、“吴孟超院士工作站”、“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委会淮海经济区肝胆胰诊疗学术中心”和“江苏吴孟超肿瘤精准医学中心”。本次盛会注重学术内涵和学术高度,旨在为徐淮地区以及江苏省搭建一个肿瘤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所有的参会者能够有所获、有所思、有所为,对推动江苏省放疗学科事业的发展,促进肿瘤专业诊疗技术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市一院肿瘤中心和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的发展壮大,造福淮海经济区的广大人民,对群众的健康事业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众多肿瘤放疗领域享有盛名的专家来到徐州,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首席专家徐国镇教授,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负责人、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全国主任委员的徐子豪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前任全国主任委员李晔雄教授等“大咖”级人物做精彩演讲。前来参会的还有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的几十位放疗或肿瘤治疗中心负责人。整场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围绕专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学习,在交流中提升了技术水平,让参会的青年医师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