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保护生命通道 守护儿童健康”端午节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周瑜)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了让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在得到诊疗护理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验国学的博大精深和深远流长,2018年6月16日上午,值端午节来临前夕,由徐州市儿童医院门诊输液室主办的“保护生命通道,守护儿童健康”暨徐州市儿童医院传承中华美德系列活动之“端午节篇”在二楼门诊输液室内隆重举行,现场互动节目精彩纷呈,挑战赛活动趣味十足,孩子和家长们开开心心迎端午。

  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门诊部刘淑娟主任、宣传科姜伟科长、护理部蔡盈主任、团委书记李显扬等均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输液室祖静护士长主持。

  曹军华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小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了真诚的节日祝福。他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这个延续了两千多年的节日至今仍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希望儿童更多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护士们带来的舞蹈《宝贝,宝贝》一开场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欢快融洽的氛围引得在场观众声声欢笑和阵阵掌声。接着,在国学课堂中打破了传统的讲课模式,以我问你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与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饕鬄盛宴。





  而后,护士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为家长们讲解了《套管针的家庭护理》,让大家对输液患儿的护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是做手工香包、包粽子、垃圾分类的分组比赛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加,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大家都说活动内容丰富、精彩有趣,既玩得开心也学到端午节和小儿医学的知识,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真正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