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8位援外医生即将奔赴非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焦海波 黄玉梅 摄像/曹伟6月9日,2018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京举行。来自我市第一人民医院的8位援外医生即将奔赴非洲,用奉献和爱,书写一段不寻常的医者仁心。

  据悉,自1964年8月起,我省承担向桑给巴尔派遣援外医疗队的任务。1993年,又先后向圭亚那和马耳他派出援外医疗队。53年来,江苏先后派出医疗队58批(组),978人次。身为市红十字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以来牢记国家使命、履行国际义务,他们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援助任务。

  市一院影像科曹伟是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副队长。一个月前,她的肝脏刚做完一个微创手术,但她并没有向队里提交退出或者延迟出发的申请。她说,身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能够肩负祖国如此光荣的使命,她希望能为12岁的女儿做个好的榜样:“我想作为一个母亲能够坚持完成这项任务其实对孩子也是一个榜样,也希望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

  市一院杜钟祥院长亲赴南京,对该院的8位援外医疗队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援外队员在圆满完成祖国交代的任务的同时,保障各项安全,平安顺利回国,为我国的外交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