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EMBA院长班论坛在徐州仁慈医院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5月19-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北大医学部EMBA院长班成员汇聚风景优美的历史名城徐州,在刚刚获评中国最美医院的徐州仁慈医院召开医院品牌与学科建设论坛,探讨品牌运营与管理之道。

  徐州仁慈医院院长宗亚力、院领导孙峰、石荣剑、时念文及徐州仁慈医院多位参加北大医学部EMBA院长班的人员出席论坛,宗亚力院长对各位EMBA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北大医学部EMBA学员和北大校友会会长,他在北大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也和很多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徐州仁慈医院非常重视对管理团队的培养,目前全院已有60余人从北大EMBA毕业,而这也只是徐州仁慈医院注重人才培养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从2008年至今,医院先后组织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多名骨干,分别到北大、清华接受学习和培训,系统学习国学、经济学、哲学等知识,以此夯实管理理念,增强管理能力,提高经营水平,塑造医院管理者的综合管理能力,实现医院领导力、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评价的全面提升。他认为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力是支撑集团生存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不断学习,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管理团队,才能摆脱生存与发展困境,增强集团竞争力,从而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非公医疗协会副会长、北京北亚骨科医院院长、北医EMBA第55期班长肖正权代表诸位校友向仁慈团队的悉心接待表示感谢,也对论坛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通过前期对徐州仁慈医院的参观了解,医院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服务热心、医患关系融洽,感受到徐州仁慈医院有一个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都很突出的团队,这和宗院长领导下的院级领导班子的努力分不开,也和仁慈医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息息相关,这也正符合这次论坛要探讨的话题方向,希望大家能从这次论坛中能得到更多的启发和受益。

  随后,肖正权就非公医疗“双评”工作介绍了北京北亚骨科的经验。在肖正权看来,“双评”是一次对医院的全面医疗质量管理大检查,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促进自我查问题、找差距、促改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以信用评价与星级评审(以下简称“双评”)为抓手,有利于促进非公立医院规范化管理。

  淄博德润医院院长赵波介绍了医联体建设及家庭医生签约情况。

  江苏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委,徐州市医学会手外科学组组长,徐州仁慈医院业务院长,北医EMBA55期院长班副班长石荣剑表示,经过18年的砥砺发展,仁慈医院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核心业务竞争力将是医院持续发展的驱动力,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大力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业务发展。我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指导原则,业务骨干外出学习培养,引进优势资源项目,大牌专家请来鼎力支持帮助,从而做到“弯道超车”,真正稳坐行业区域性龙头位置。

  在论坛期间,来自北京永林医院 的赵永林院长、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李兆兰书记等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针对目前医院品牌管理以及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展开深入讨论,论坛氛围活跃而热烈。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徐州仁慈医院医美中心、手外科、足踝科、关节科、妇产科等科室和病区进行了参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