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将对一级和二级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 市区共90家参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23日上午,由徐州卫生监督所举办的《2018年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推进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汉园宾馆2楼举行。市区范围内的90家一级和二级医疗机构参与。

  市卫生监督所周丽玲所长表示, 医院信用,是对医院在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保护公民健康以及相关活动中履行职责能力的一种社会评价。

  徐州卫生监督所将从今年5月份起,对全市90家一级和二级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

  据了解,加强医疗机构的监管工作,市卫计委于2015年11月起开展了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邀请了各方面专业人员进行论证,制订了《徐州市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指标体系》。从2016年开始逐步开展工作,采取了先民营机构后公立机构、先自愿申报后强制执行的原则,2016年共有27家民营医院参见自主申报测评,今年则要求市区内90家一级和二级医疗机构全部参加。由熟悉医疗机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行政管理人员、医疗机构资深管理专家、具备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监督工作的人员、社会第三方评价人员等,组成专家组,依照《医疗机构信用评价评分表》进行打分。

  在今年的《医疗机构信用评价评分表》中主要包括: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和安全、医院感染管理、医疗服务、放射放疗、社会评价六项指标。相比去年,新增了加了“放射诊疗”一项指标,其中对放射诊疗场所的防护、放射诊疗设备、放射诊疗单位对特殊人群检查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细化规定,其中包括:将核素显像检查或者X射线胸部检查列入婴幼儿及少年儿童体检的常规项目将被扣分;对育龄妇女腹部或骨盆进行核素显像检查/X射线检查前,没有问明是否怀孕的将被扣分,同时要求放射诊疗活动采取必要的防护,如防护不到位都将扣分。同时社会评价指标中,患者综合满意度要求不低于90%。

  在测评期间,将开放的信息平台,严格的奖惩机制,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监管模式,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市民如发现医疗机构不诚信行为可拨打12345,向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