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输液两次扯掉针头 徐州护士蹲地握住孩子脚两个多小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叶翔 张延辉) “多亏你了护士,帮孩子按压这么久的输液针,谢谢你……”5月14日19时45分,抱着刚挂完3瓶吊水安睡的男孩,男孩母亲一直向古邳镇卫生院护士王晨晓道谢。

  王晨晓蹲在地上为孩子按压输液针

  原来,当日下午17时30分,王晨晓正在输液室值班,两名家长抱着不到两岁的男孩急匆匆来到古邳镇卫生院门诊输液室。“护士请您抓紧给孩子挂水,医生给诊断过,是腹泻造成的脱水。”男孩外公说。

  王晨晓和同事用最快速度配药,并给孩子挂上水。对于儿童来说,天生就爱动,加上腹泻肚子疼,家长没留意抓住孩子的手,没到两分钟,扎上的输液针,被孩子一把扯落。无奈,王晨晓再次为男孩扎针,这次,小家伙仅坚持了3分钟,又把输液针头拽掉了。

  为防止男孩再次将针头扯掉,王晨晓在男孩的左脚上扎了针,固定好固定板后,她蹲在孩子身边,左手握着孩子的左脚前掌,右手握着孩子的脚腕。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王晨晓紧握着孩子的脚,依然蹲在地上为孩子按压输液针。

  孩子在母亲和护士王晨晓的照顾下慢慢熟睡。

  “多亏了你这两个多小时的陪伴,要不然我真的能被这孩子给折腾坏。”19时45分,男孩母亲向王晨晓一直道谢。

  站起身,王晨晓捶捶腰笑着对男孩母亲和外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孩子哭闹是常有的事,孩子病情好转了就行。”

  19时46分,王晨晓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