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 -徐州市中医院举办“全国爱残日”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恰逢5月20日,使得“5·20”增添了一层更温馨的含义。2018年5月20日上午,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在举办了一场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中西医结合大型康复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刘惠林教授前来问诊、授课。

  当天上午不到8点,义诊还未正式开始,位于徐州市中医院门诊3楼的义诊区已经聚集了众多事先预约好的患者及家属。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安静有序地领取就诊号,耐心地等待就医。为了帮助更多患者深入地了解病情,特邀专家-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神经系统康复理学疗法科主任、副主任治疗师刘惠林教授也早早地赶来义诊。在徐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张冰和科室康复治疗师的陪同下,义诊正式开始,20多位残障患者依次上前向专家们咨询就诊。


  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发育迟缓儿童,到因脑梗、中风落下偏瘫的耄耋老人,甚至因车祸、意外等事故造成残障的中壮年人士,因各种病因引起的运动功能障碍的患者和患儿接受着刘惠林主任认真、独特、专业的康复训练指导。虽然他们的肢体存在残缺,但是却依然坚强的正视疾病,与自己和病魔抗争,以顽强的斗志年复一年地做着枯燥乏味的复健。


  “在我的眼中,并没有把他们当做病人或者残疾人,而是当做‘运动员’一样去训练他们,让他们能够在玩耍、娱乐、运动中慢慢改变,突破自我,这是我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信念,也希望更多的康复治疗师能够改变观念,不要把他们当病人,而是像朋友、家人一样去关心、帮助他们,这样才能更有助于他们的康复。”刘惠林主任诚恳地说。

  现场火热地义诊一直持续到10点,近2个多小时的义诊吸引了大批闻讯而来的患者及家属。刘惠林主任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张冰主任等医护人员的认真协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纷纷盛赞“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医院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来帮助我们,给我们心灵上很大的安慰,感谢医生、护士、还有医院的领导!“


  义诊结束后,大家转场到市中医院门诊6楼会议室。由刘惠林主任、市中医院儿科专家、康复科张冰主任带来的康复知识讲座正式开讲。从脑损伤的运动康复、儿童常见病的中医绿色疗法到智力低下的早期筛查,各位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患者及儿童家长更好地进行运动功能康复,提高日常处置能力,改善生活质量提供了科学依据。



  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卞登亚会长、市残联维权处处长胡薇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神经系统康复理学疗法科主任、副主任治疗师刘惠林教授参加开幕式,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张冰主持会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