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空中120”57分钟完成生命接力 市中心医院抢占黄金救援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直升机空中医学救援被称为“空中120”,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5月15日,徐州市睢宁县八里村一名35岁女性,突发胸闷,呼吸不畅,需要紧急救治。家人想到了之前投保人保车险时介绍的直升机救援服务,赶忙拨打了金汇通航的呼救热线。接到救援电话的金汇通航呼叫中心迅速评估病情,向最近的徐州基地发出救援指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救援任务的徐州基地立刻启动救援程序——

  12时13分,救援直升机从徐州市中心医院起飞,赶赴事故点;

  12时41分,睢宁落地接到病人,为了确保病人得到最好的治疗,决定送往徐州市中心医院;

  13时10分,直升机落地徐州市中心医院,病人被直接送入急救中心抢救,全程未超过1小时黄金救援期,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据了解,这也是江苏省范围内的首次人保客户院前救援任务,中国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合作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共实施了上百次的救援任务,已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在江苏范围内,江苏人保携手金汇通航,参加过诸如高速道路事故救援演习、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等政府救援演练。我市于2017年启动航空医学救援工作,年内将在主城区市级医院建设4个直升机停机坪,在丰县、沛县、睢宁县、邳州市、新沂市和贾汪区县级医院建设6个直升机停机坪,初步建成覆盖全市城乡的航空医学救援网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