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国”字号!徐矿总医院获评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5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简称“国家脑防委”)主办的2018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举行,徐矿总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

  会上,全国47家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15家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徐矿总医院在大会上接受授牌,正式成为“高级卒中中心”,而获得这一荣誉是徐州市唯一一家。

  徐矿总医院卒中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影像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等多学科团队组成,为脑卒中患者提供组织化、规范化的诊治。单就技术支撑来说,徐矿总医院神经内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卫计委十大创新团队-急性脑梗死急性期救治关键技术攻关团队,2011年起便开展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技术。每年收治病人5000余人次,其中卒中患者每年约3000余例。卒中中心成立后,以急性脑梗死的“超早期紧急救治”为工作重点,开通及不断优化卒中绿色通道流程,以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为基础,完善动脉取栓、颅内外血管支架植入、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及大面积脑梗死的去骨瓣减压手术等技术。

  徐矿总医院卒中中心近年来取得很多骄人成绩,2016年在中国卒中协会1500余家卒中中心的评选中,获得了“卒中先锋奖”;2017年度在中国卒中协会1800余家的评选中,获得了“优秀数据管理卒中中心”;2017年底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这次又被国家卫健委正式授牌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获此殊荣标志着徐矿总医院在开通绿色通道、卒中单元的建立和多学科联合规范诊疗脑卒中等方面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