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病理学新进展学习班在徐州举行

      全程导医网  实时发布: 5月13日,由徐州中医院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淮海经济区病理学新进展学习班”在徐州举行。徐州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市中医院院长范从海参加会议,副院长牛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来自全国200余名医院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研究会副秘书长董燕,中国医科大学一附院教授吴广平,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妇产医院教授田立祥,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徐州中医院教授王旭波等专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议上各位专家就病理学、细胞学、HPV感染性疾病、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包括病理医生日常工作中容易碰到的诊断难点及诊断陷阱,学科最新的进展介绍等。授课内容充实、新颖、实用,对参会学员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提高病理诊断水平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受到了在场各位同仁的广泛认可。
 
      在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中,各位专家通过精彩的病例分享,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广阔的诊断思路以及疾病诊断中的重要线索,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同时,各位专家也一致强调了病理医生和临床医生沟通的重要性,有效的交流能够增加彼此诊断的信心,从而为病人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治疗,真正意义上做到个性化诊疗。
 
     董燕教授通过全面的数据解析,阐述了人工智能与宫颈癌筛查新技术对照研究新进展。王旭波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中指出,病理的学习是一个循环往复、螺旋式上升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经验,丰富自己的“知识数据库”,为病人提供最可靠的诊疗技术。
 
     儿科医生少,病理科医生同样稀缺,但病理学作为对抗癌症的先锋,作用十分重要。早发现、早治疗,癌症的早期发现离不开病理学专家的努力。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现在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区域医疗中心,但对徐州病理医学人来说,尚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