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能和奉献诠释劳模精神——徐州医疗卫生系统劳模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大型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兢兢业业是常态,救死扶伤是本能。一直以来,全市广大的医疗卫生工作者立足本职,坚守奉献,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身心。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他们中的榜样典型代表组成劳模专家义诊团走进基层送服务送健康,用技能和奉献诠释新时代劳模精神。

  4月27日,一场大型义诊在徐工科技分公司拉开帷幕。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口腔科、感染疾病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14位专家精心以待,为现场的参与职工进行相关问诊、答疑解惑。同时还有免费测量血压、赠送除蚊虫香包等小活动。

  “您看我这牙有啥问题吗,最近老是感觉又酸又疼的”“医生,我肠胃一直不太好,有什么调理的方法吗”“上个月感冒后,咳嗽就老没好,您帮忙给看看是啥问题吧”……一个上午,专家们解答了职工们的各种问题,针对于当下多发的呼吸道疾病、胃肠疾病等也给出了防治建议。职工小李说,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去趟医院,这次诸多专科专家齐聚一堂,自己想问啥就问啥,感觉非常方便。

  参与此次义诊的专家有的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有的是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有的是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徐州市劳动模范。

  劳模精神是什么?在市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座谈会上,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黄晓洁的发言,她的所思所想正可作为“白衣天使”爱与奉献的真切注脚。

  “劳模不只是靠吃苦耐劳、硬打硬拼,更需要责任、担当、智慧和创新精神。”黄晓洁说,患者的期盼和临床实践让她认识到,终生的探索和创新是社会赋予医生的使命和责任;为此,她将一如既往地更新知识,掌握前沿信息,用技术解除患者的忧苦,用无私的奉献和勤劳的双手去履行守护健康的医者誓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