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4月28日,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健康管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具体部署。徐州卫生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缪华当选为理事长,徐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韩燕当选秘书长。

  大会由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翔主持,省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健康教育所所长李小宁;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胡传峰;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晓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省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健康教育所江凡研究员;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高立安主任、市爱卫办、市创建办曹配亮主任以及卫生计生系统、教育体育系统、党校新闻媒体等党委领导共同参加。

  李小宁所长宣读了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江苏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发来的贺信,祝贺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第二次委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徐州卫生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缪华当选理事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健康管理学会章程报告和《会费收取的管理办法》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成员,并颁发聘书。选举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合规、合法。

  大会还特别聘请胡传峰副主任、李小宁所长担任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名誉理事长,聘请曹配亮主任为健康管理学会顾问并颁发证书。会上,新当选秘书长韩燕作了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报告。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在发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健康管理协会、市卫计委的指导下,不负众望,努力开创健康学会工作新局面。

  胡传峰主任:把群众健康管理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胡传峰主任代表徐州市卫计委致辞,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推进健康徐州建设,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目标实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有力保障。

  胡传峰主任还对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建议:1.坚持以人的健康为核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健康管理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始终恪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让健康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当中有更多的获得感。2.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强化政府在群众健康管理的组织领导,完善多部门协作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创新力度,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丰富健康产品和服务。3.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根据本地区主要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科学设定管理目标和发展模式,明确我市健康管理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配套相应的政策和设施。4.坚持新时代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找准城乡发展中存在的影响健康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提出阶段性的目标和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把健康管理融入所有政策,人人共建共享,循序渐进,推动我市健康管理事业不断发展。

  用好健康管理的隐形利器——全媒体传播

  选举结束后,大会邀请了《健康报》江苏记者站常务副站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宣传部长程守勤作《用好健康管理的隐形利器——全媒体传播》学术报告。程守勤部长主要讲述了大健康时代,如何利用全媒体传播思维,传播健康管理知识、做好科普宣传,打造健康管理徐州模式和品牌,促进徐州健康事业发展。为在座的委员、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1次会议召开,缪华理事长公布了15个专业委员会人员名单,颁发2018年各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人员聘书,并分组讨论。徐州健康网站全程导医网为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健康管理为“大健康”产业链核心,横跨医疗卫生保健行业、医疗健康技术与产品企业及健康保险、健康养老、健康地产、智能社区等产业。成立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可以组织和团结广大健康产业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科教兴国可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推动我市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我市健康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服务,为培养我是健康管理人才,依法维护健康管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服务,为提高全市人民健康素质做出贡献。(全程导医网 王宗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