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红十字会开展“寻找最美红十字人”活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日前,徐州市红十字会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红十字人活动。

  为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徐州市红十字会研究,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寻找最美红十字人”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凝聚“红十字力量”、对外展示“红十字形象”,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大力宣传红十字工作者的精神、展示红十字工作者的形象,宣传红十字文化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道德风尚中向善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推选范围

  此次活动推选范围为近年来为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各界爱心人士: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组织)和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爱心捐赠企业家和社会人士;救护培训师和救护员;红十字志愿服务群体和志愿工作者;其他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个人。

  三、推选条件

  1、具有示范性、群众性:候选人不分身份地位,重在体现平凡人的不平凡事;事迹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能够充分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具有真实性、可信性:事迹材料力求真实、准确,细节力求生动、鲜活,用平凡小事展现其崇高的精神,使人们可信可学、可亲可敬,经得起公众和时间的考验。

  3、具有感染力、影响力:候选人事迹令人感动,在全市或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得到社会公认和群众认可,具有导向和示范作用

  四、活动安排

  1、发动推选阶段( 3月--4月)

  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官方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启动宣传推选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网络报名、社会举荐等渠道,推荐符合条件的参选对象。请各地择优推荐1-2名,将被推荐人详细事迹(2000字以内)并附2张以上照片(电子版JPG格式, 2M以上)于4月15日前报送至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邮箱:xzhh83686159@163.com

  2、风采展示阶段(5月份)

  媒体对提名候选人事迹进行展示报道,并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微话题讨论、微寄语分享等方式,讲“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精神。

  3、表彰宣传阶段(5月--10月)

  从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名“最美红十字人”进行表彰,在市级主要媒体作深入宣传报道,组建宣讲团到县(市)区巡回宣讲,并推荐其参加“徐州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刻理解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加强对推选宣传活动的组织和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效果。

  2、广泛宣传动员。各级红十字会要通过部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认真抓好人选的推荐、材料的报送,真正把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各方面先进人物推荐上来,归纳总结好、宣传传播好。

  3、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红十字会要主动加强与当地宣传部门、文明办沟通和联系,将此次推选宣传活动与当地各类“最美人物”、“感动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相结合,与“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要加强合作,积极争取当地媒体的支持和帮助,在先进典型事迹的采写报道、社会舆论氛围的营造等方面,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