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险情逃生技能 徐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建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要闻:面对火灾、溺水等突发事件,市民该如何自救或帮助他人逃生,这需要掌握一定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近日,徐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建设完成,并将于5月8号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在此可以系统学习掌握各种险情逃生技能。

  这是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里的模拟烟道逃生系统。它模拟的是一个高层建筑通道。当体验者经过通道时,警报声响起,系统自动释放干冰。体验结束时,系统会自动告知体验结果。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 谷秀科介绍:我们刚才做的是一个烟道逃生的试验。他们失败的原因,第一个,烟道有雾的时候,姿势太高。第二个没拿毛巾捂住口鼻,这样容易被呛到。正确的方式,当烟道里面火来的时候,烟道里面是烟,第一个要把姿势放低,低于八十公分以下。第二个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地逃离。

  这里是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可以学习掌握如何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进行灭火。除了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应急体验区域之外,体验馆里还设有家庭安全体验、校园安全体验、自然灾害避险模拟体验、红十字知识传播、救护技能实操体验、溺水自救与火灾逃生体验、答题测试等体验区域。可以说,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险情,在这个馆里都有最真实的体现。

  徐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 尹宝梅介绍: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场景性的演练,亲身体验,另外在游戏式的互动的情况下,使大家能够尽快地掌握紧急避险、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出手相救,保护自己和家人以及周围身边的人,也为社会安全、生命的健康提供一道保障。

  据了解,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是我省首家地级市集教学、培训、体验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培训基地。目前体验馆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预计将于5月8号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每年将完成9万人公益性普及救护培训、1万人救护员培训。普通市民也可凭借有效证件,到泰山路东坡花园8号,进馆免费体验、学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