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18《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2018年4月25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以“树立职业卫生意识,弘扬职业健康文化”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市卫计委宣传处处长谈建荣、监督处处长王凯、开发区卫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雪松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走上广场、现场咨询

  在开发区世纪华联广场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点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前来咨询参加,现场设置展板12块、宣传横幅两条,发放宣传单上百份。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均进行详细解答。




  走进企业、送法上门

  在所长胡良玉同志的带领下,卫生监督员深入淮海宗申产业园车间,现场查看一线劳动者的职业卫生防护情况。随后与企业员工展开互动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在会上,胡所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管理者要把员工的培训、教育、健康知识放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加强装备、硬件、健康、先进性投入,强化流程设计,增设警示标识。三是要管理规范,把职业健康融入对管理制度的落实上、把职业防护融入日常工作中,这样才能把职业健康真正做好,走在全国先进行列中。

  市卫生监督所将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开展职业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加大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让职业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使我市职业卫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