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谋发展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谭颖主任一行来徐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谈建荣 田乔)4月19日,江苏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谭颖深入徐州市调研指导卫生计生工作。谭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贾汪区大吴镇卫生院、贾汪区人民医院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市委书记周铁根、代市长庄兆林、副市长李燕分别会见谭颖主任一行,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徐州市卫计委主任吴宪等陪同调研。



谭颖一行来到贾汪区大吴镇卫生院

  谭主任一行首先来到贾汪区大吴镇卫生院,她就分级诊疗、全科医生规培、工资收入、家庭情况等话题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扎根基层,有所作为。谭主任细致听取了该院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以及信息化健康管理平台方面、双向转诊以及医联体建设的工作,查看了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管理等情况,并给予了肯定。对医院打造自助服务体系,方便百姓就医;构建医联体,引入优质医疗资源;运用大数据分析,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等创新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基层公立医院要继续探索医改途径,改善服务流程,深化医联体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医院发展中有什么困难,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面对谭颖的提问,医院负责人思考片刻后坦言,规培人才流失是目前基层医院的最大痛点,高素质人才青黄不接,建议适当提高医务人员的薪资待遇。针对这一问题,谭颖指出,要把人才储备摆在医疗卫生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多种手段引进并留住人才,不断充实基层医院的医疗力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老百姓的信任度。



在贾汪区人民医院

  “百姓就医是否方便?”“医生年平均工资多少?”“专科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在贾汪区人民医院,谭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该院放射科、信息科、心脏内科、远程会诊中心等科室,与现场医务人员就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医生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谈。她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群众最贴近,要加强优秀人才招引和全科医生培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要以学科人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科室建设,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好带动作用。远程医疗中心建设的很有特色,要继续发扬光大,办出特色。

  调研中,谭颖还与相关部门领导就人才引进、职称岗位设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徐医附院东院

  在徐医附院东院,谭主任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影像中心、急诊医学中心、门诊药房、医学检验中心、门诊诊室、肿瘤中心和病房等部门科室,详细询问了东院门诊收治情况,仔细查看了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随后,省卫计委领导听取了徐开林院长的工作汇报。谭主任指出,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医疗龙头医院,徐医附院在规模不断发展的同时,更要在精细化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下功夫。要跟进现代医院管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特别是在人文关怀、优化服务体验等软环境上,让患者充分感受到公立医院改革带来的“暖意”。


  谭主任通过走基层、看医院,充分肯定徐州医改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深化医改,加强医联体建设提出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新需求,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延服务,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