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市第二届骨质疏松症双向转诊与患者管理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骨科骨质疏松专科)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推动徐州市骨质疏松症事业的发展和筛查诊断,患者管理能力的提升,2018年4月6日至8日,由徐医附院骨科骨质疏松专科主办的“徐州市第二届骨质疏松症双向转诊与患者管理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来自徐州及苏北地区各基层医院的相关医师和学者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会议的特点是:

  1,骨质疏松、骨科双学科江苏省主委联袂到场,多领域背景的权威专家汇集一堂,跨学科交流,学术的融合创新激荡会场。会议由徐医附院骨科郭开今主任、骨质疏松专科辛力主任主持,特邀江苏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杨惠林教授和江苏省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徐又佳教授等多学科背景的国内著名专家做了精彩演讲。同时,会议还荣幸的邀请到徐医附院药学部主任吕冬梅教授,阐述了药师在骨质疏松患者的临床管理中可以发挥的巨大作用,令与会专家、学者开阔思维,耳目一新!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马超教授、核医学科主任鹿存芝教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欧阳晓教授、徐州市泰山南社区医院陈建院长等本市相关领域专家与会,分享了骨质疏松在临床的诊疗进展和独特体会。

  2,特色鲜明,紧跟国家医改政策导向,以骨质疏松的双向转诊和患者管理为主线,以徐州各社区医院的临床一线全科医师为主要受众,共筑徐州的骨质疏松专科医联体。会上,由美国骨质疏松学会委员、国际骨检测学会认证医师、中华医学会骨松分会全国青委、骨质疏松及中老年骨病专业博士、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主任辛力博士对《骨质疏松患者的筛查转诊治疗全流程管理》做了深入探讨。会场座无虚席, 300余名我市及周边地区的社区医院临床一线医师济济一堂,几乎包括了我市所有社区医院的一线医师骨干。

  此次会议紧承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大力发展骨质疏松筛查诊疗政策的落实文件发布,对苏北地区抗骨质疏松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可以了解目前骨质疏松症诊疗发展的最新动向,而且还为众多基层的临床一线医师提供了一个接受专业继续培训的好机会,为苏北地区骨质疏松症诊疗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令众多与会医师受益匪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